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8月16日: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试制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晓建)1945年8月16日,日本大本营再次向日军下达停止战斗行动的命令。自1945年8月15日起至9月上、中旬,驻扎在中国和远东其他各国及地区、东南亚各国、南太平洋地区和太平洋诸岛的300多万日军陆续向盟国投降。

    1949年8月16日,美国女小说家、著名长篇小说《飘》的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逝世,时年49岁。根据《飘》改编的电影《乱世佳人》于1940年获奥斯卡奖,并创造了连续20多年获得巨额利润的纪录。

    1954年8月16日,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试制成功。

    1971年8月16日,中国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建交。伊朗位于亚洲西南部,首都德黑兰。

    1985年8月16日,国务院批准实施由原国家科委(现科技部)拟订的旨在促进地方经济振兴的科技项目“星火计划”。

    1988年8月16日,全国台湾研究会在北京成立。台湾研究会为从事台湾研究的学者、团体及有关人士组成的全国性民间学术团体,旨在推动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促进海峡两岸之间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深对台湾的研究与了解。

    2001年8月16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进行了国际空间站外的第一个科学实验。图为宇航员巴里(左)和福雷斯特在把存放实验样品的两个箱子固定在空间站外。 新华社发

    2001年8月16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进行了国际空间站外的第一个科学实验。(完)

 
 
 相关链接
· 8月15日:中国第一套邮票发行
· 8月14日:“澳星”发射成功
· 8月13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
· 8月12日:现代著名作家、诗人朱自清逝世
· 8月11日:中国第一批留学生启程赴美留学
· 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