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9月2日:我国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李晓建)1905年9月2日,清政府发布“上谕”,宣布“自丙午(1906年)科为始,所有乡、会试一律停止。各省岁科考试亦即停止”。至此,在中国历史上延续了1300年的科举制度正式废除。

    1937年9月2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1863-1937)在瑞士的日内瓦逝世,享年74岁。顾拜旦出生于法国巴黎,是法国教育家、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终生倡导奥林匹克精神。这是顾拜旦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37年9月2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在瑞士的日内瓦逝世,享年74岁。顾拜旦出生于法国巴黎,是法国教育家,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终生倡导奥林匹克精神。

    1945年9月2日,日本代表在东京湾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上签署投降书,至此,三个法西斯轴心国中最后一个国家日本正式投降。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51年8月13日发布通告:由于“日本实行投降,系在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签字于投降条约之后”,故规定9月3日为抗日战争胜利日。

    1958年9月2日,新中国第一座国家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开始对首都地区正式播出电视节目。1978年5月1日起更名为中央电视台。

    1982年9月2日,中国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开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个少数民族的800名运动员和代表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进行了中国式摔跤比赛和射箭邀请赛以及68个传统体育项目的表演。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82年9月2日,中国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开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个少数民族的800名运动员和代表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进行了中国式摔跤比赛和射箭邀请赛以及68个传统体育项目的表演。(完)

 
 
 相关链接
· 9月1日:西藏自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
· 8月31日: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 8月30日: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通道全面开工
· 8月29日:许海峰夺得中国奥运史上首枚金牌
· 8月28日:毛泽东飞抵重庆 开始合作谈判
· 8月24日:人民艺术家老舍在北京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