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9月29日:龙羊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晓建)1927年9月29日,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到达江西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三湾改编”,将党支部建立在连队上,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组织系统。

    1938年9月29日,英国首相张伯伦第三次飞往德国慕尼黑,与法、德、意三国政府首脑达拉第、希特勒、墨索里尼召开慕尼黑会议,次日凌晨签订《慕尼黑协定》。“协定”规定:捷克斯洛伐克必须在10月1日起10天内把苏台德区和德意志人占多数的其他边境地区移交给德国。这是1938年9月29日,在德国慕尼黑,德国纳粹党领袖希特勒(前中)与意大利首相墨索里尼(前右二)在墨索里尼女婿、意大利外相齐亚诺伯爵(前右一)的陪同下,与英国首相张伯伦(前左一)、法国总理达拉第(前左二)举行会议。新华社发

    1938年9月29日,英国首相张伯伦第三次飞往德国慕尼黑,与法、德、意三国政府首脑达拉第、希特勒、墨索里尼召开慕尼黑会议,次日凌晨签订《慕尼黑协定》。“协定”规定:捷克斯洛伐克必须在10月1日起10天内把苏台德区和德意志人占多数的其他边境地区移交给德国。

    1957年9月29日,中国第一座天文馆——北京天文馆建成开馆。北京天文馆新馆于2004年12月12日建成正式对外开放。由北京天文馆新馆、老馆和北京古观象台以及若干馆外科普教育基地所构成的新北京天文馆,成为世界上规模较大的专业天文馆之一。

    1964年9月29日,中国与中非共和国建交。中非位于非洲大陆中央,是个内陆国家,首都班吉。

    1965年9月29日,著名国画家、金石家、美术理论家、美术教育家傅抱石逝世,享年61岁。傅抱石历任南京国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1959年他与广东画家关山月合作创作了悬挂在人民大会堂的巨幅中国画《江山如此多娇》,主要作品还有《听泉图》《虎跑》《大涤草堂图》《洗手图》等。

    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正式建交。周恩来总理和日本国总理大臣田中角荣在北京签署了《中日联合声明》,宣布自该声明公布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日本国之间迄今为止的不正常状态宣告结束,“日本方面痛思日本国过去由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重大损失的责任,表示深刻的反省”;“中国政府宣布,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放弃对日本的战争赔偿要求”。

    1980年9月29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一、成立最高人民检察院特别检察厅,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进行检察起诉;任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兼特别检察厅厅长。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特别法庭设两个审判庭,任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兼特别法庭庭长,任命曾汉周为第一审判庭审判长,伍修权为第二审判庭审判长。三、特别法庭公开进行审判。四、特别法庭的判决为终审判决。

    1987年9月29日,龙羊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这座电站位于黄河上游青海省共和县与贵南县交界的龙羊峡谷入口处,是黄河上游梯级开发的25座水电站中的第一级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128万千瓦,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电站于1989年6月全部竣工。新华社发

    1987年9月29日,龙羊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这座电站位于黄河上游青海省共和县与贵南县交界的龙羊峡谷入口处,是黄河上游梯级开发的25座水电站中的第一级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128万千瓦,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电站于1989年6月全部竣工。

    1988年9月29日,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获1988年诺贝尔和平奖。(完)

 
 
 相关链接
· 9月28日:我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建成
· 9月27日:毛泽东授予朱德等10人元帅军衔
· 9月26日:上海吴泾化工厂第一期工程投产
· 9月25日:我国第一条跨省市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 9月19日:苏联航空航天的先驱齐奥尔科夫斯基逝世
· 9月17日:中国首次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