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晓建)10月13日是国际标准时间日。1884年10月13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天文学家代表会议决定,以经过英国伦敦东南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作为计算地理的起点和世界标准“时区”的起点。后来这一天便定为国际标准时间日。

    1884年10月13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天文学家代表会议决定,以经过英国伦敦东南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作为计算地理的起点和世界标准“时区”的起点。后来这一天便定为国际标准时间日。图为英国为庆祝国际标准时间确定100周年在1984年发行的一套4枚纪念邮票。左上是“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拍摄的地球照片,右上是英吉利海峡的海图,左下为格林尼治天文台(现为博物馆)的鸟瞰图,右下是1850年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成员乔治·艾里爵士设计的著名经纬望远镜设计图。 新华社发

    1942年10月13日,中国近代僧人、早期话剧(新剧)活动家、艺术教育家李叔同逝世,享年62岁。李叔同法名演音,号弘一,浙江平湖人,擅长书画篆刻,工诗词,参加了话剧《茶花女》和《黑奴吁天录》的演出,创作有歌曲《春游》《早秋》《送别》等。

    1949年10月13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8月21日改称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少年先锋队吸收7至14岁的少年儿童参加。1978年10月,共青团十届一中全会决定恢复中国少年先锋队,并通过了经过修改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章》、《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图为1951年4月,杨时行(左)、邱春安代表华北区少年儿童队员,随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到朝鲜前线慰问“最可爱的人”。 新华社发

    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儿童队建立(现为中国少年先锋队)。1949年10月13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8月21日改称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少年先锋队吸收7至14岁的少年儿童参加。1978年10月,共青团十届一中全会决定恢复中国少年先锋队,并通过了经过修改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章》《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1970年10月13日,中国与加拿大建交。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半部,首都渥太华。

    1971年10月13日,中国与布隆迪恢复外交关系。布隆迪是位于非洲中东部赤道南侧的内陆国家,1963年12月21日同中国建交,1965年1月29日中方宣布暂时中止两国外交关系。

    1979年10月13日,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恢复中国足协合法权利。国际足球联合会执委会议在瑞士苏黎世正式作出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足球联合会的合法权利,并且要求台北的足球协会改名为“中国台北足球协会”,今后不得使用“中华民国”的任何标志。(完)

 
 
 相关链接
· 10月12日:26岁战斗英雄邱少云在朝英勇牺牲
· 10月11日:中国著名记者穆青逝世
· 10月10日:辛亥革命纪念日
· 10月9日:国家测绘局公布珠穆朗玛峰峰顶新数据
·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 9月30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