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14日:中国第一颗传输型对地遥感资源卫星发射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晓建)每年10月14日为世界标准日。1969年9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理事会发布第1969/59号决议,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1970年10月14日举行了第一届世界标准日活动。1978年9月,ISO理事会又通过决议,再次鼓励ISO成员在每年的10月14日在各自的国家举行庆祝活动,并开展标准化的有关宣传。

    1949年10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第十五兵团在中共华南分局第一书记、广东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叶剑英的指挥下,突破国民党军防线,攻占并解放华南最大城市广州。

    1952年10月14日,抗美援朝最著名的战役上甘岭战役打响。此役,美军先后投入6万余人的兵力,出动3000架次飞机和170余辆坦克,进攻不到3.7平方公里的上甘岭阵地。在44天的激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共歼敌2.5万余人。

    1972年10月14日,中国与马尔代夫共和国建交。马尔代夫位于亚洲印度半岛西南印度洋中的马尔代夫群岛上,首都马累。

    1999年10月14日,中国第一颗传输型对地遥感资源卫星--“资源一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开创了国内应用卫星首次发射即获得成功的先例。它还是中国第一颗和国外联合研制的卫星,是中国卫星研制史上携带有效载荷最多的卫星。 新华社发

    1999年10月14日,中国第一颗传输型对地遥感资源卫星--“资源一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开创了国内应用卫星首次发射即获得成功的先例。它还是中国第一颗和国外联合研制的卫星,是中国卫星研制史上携带有效载荷最多的卫星。

    2000年10月14日,四川省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无车日”活动,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并加入全球“无车日”活动的城市。“无车日”的宗旨是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使他们了解空气污染的危害,鼓励人们使用更为清洁的交通工具。

    2003年10月14日,国家“九五”重点建设工程--内(江)昆(明)电气化一级铁路干线通过竣工验收。内昆铁路是中国继成(都)昆(明)、南(宁)昆(明)铁路之后在艰险山区修建的又一条重大铁路干线。铁路北起四川内江,南至云南昆明,全长872公里。(完)

 
 
 相关链接
·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
· 10月12日:26岁战斗英雄邱少云在朝英勇牺牲
· 10月11日:中国著名记者穆青逝世
· 10月10日:辛亥革命纪念日
· 10月9日:国家测绘局公布珠穆朗玛峰峰顶新数据
·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