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23日: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揭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晓建)1856年10月23日,英国以亚罗号事件为借口进犯广州,正式挑起第二次鸦片战争。至此加速了中国社会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化的进程。

    1922年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北开滦煤矿工人联合唐山、赵各庄、林西、唐家庄等4矿共3万多工人举行联合大罢工。工人面对军警的镇压英勇不屈,坚持罢工25天。

    1953年10月23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正式成立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1970年10月23日,中国著名记者范长江逝世。范长江,四川内江人,他是新中国新闻事业创始人之一,曾先后担任新华社副总编辑、《人民日报》社社长、新闻总署副署长等职。他在30年代发表的《中国的西北角》等新闻作品,曾震撼全国,现在仍被视为经典之作。中国记协于1990年设立了以范长江名字命名的“范长江新闻奖”,作为对中青年优秀记者的最高荣誉奖励。

    1993年10月23日,“中国孤儿助养助学社会福利计划”正式推出,这是中国第一个大规模借助社会力量救助孤儿的慈善计划。

 

    1996年10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林业部、水利部、财政部和全国青联共同组织开展的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揭晓。新华社发

    1996年10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林业部、水利部、财政部和全国青联共同组织开展的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揭晓。

    2002年10月23日,50多名车臣恐怖分子持枪潜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轴承厂文化宫,劫持了正在听音乐会的700多名观众和100多名演职人员,制造了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这张摄于2003年10月26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杜布罗夫卡剧院(原轴承厂文化宫)前,一名俄罗斯妇女向莫斯科人质事件的死难者纪念牌献花。 新华社发

    2002年10月23日,50多名车臣恐怖分子持枪潜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轴承厂文化宫,劫持了正在听音乐会的700多名观众和100多名演职人员,制造了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完)

 
 
 相关链接
· 10月15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 10月14日:中国第一颗传输型对地遥感资源卫星发射成功
·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
· 10月12日:26岁战斗英雄邱少云在朝英勇牺牲
· 10月11日:中国著名记者穆青逝世
· 10月10日:辛亥革命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