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24日:“中山舰”在长江水域被日本飞机炸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晓建)每年的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经安全理事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其他签字国过半数批准,开始正式生效。联合国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最大的国际性组织正式成立。此后,这一天被定为联合国日。

    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经安全理事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其他签字国过半数批准,开始正式生效。联合国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最大的国际性组织正式成立。此后,这一天被定为联合国日。图为1945年6月26日,中国代表团成员吴贻芳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新华社发

    1860年10月24日,在武力威逼之下,清政府与英国签订屈辱的《中英北京条约》,第二次鸦片战争结束。

    1938年10月24日,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特殊地位的、由广州革命政府于1925年4月命名的“中山舰”在湖北武昌县金口镇长江流域巡防时,被六架日本飞机炸沉于金口镇长江水域,舰长萨师俊等25名官兵以身殉国。 左图:沉没前的中山舰。右上图:修复后的中山舰保留了舰体右侧被日军炮火炸出的弹洞。右下图:修复后的中山舰。 新华社发

    1938年10月24日,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特殊地位的、由广州革命政府于1925年4月命名的“中山舰”在湖北武昌县金口镇长江流域巡防时,被六架日本飞机炸沉于金口镇长江水域,舰长萨师俊等25名官兵以身殉国。

    1995年10月24日,联合国隆重举行的联合国成立50周年特别纪念大会结束。这次盛会是10月22日召开的,是联合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为隆重的庆典,包括92名国家元首和42名政府首脑在内的202个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到会发言。会议通过了《联合国50周年纪念宣言》。

    1996年10月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核安全公约》正式生效。

    2004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颁布《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这次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在1995年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试行)》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完)

 
 
 相关链接
· 10月23日: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揭晓
· 10月15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 10月14日:中国第一颗传输型对地遥感资源卫星发射成功
·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立
· 10月12日:26岁战斗英雄邱少云在朝英勇牺牲
· 10月11日:中国著名记者穆青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