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0日: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神舟”号成功发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晓建)1910年11月20日,19世纪俄国伟大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逝世,享年82岁。他用7年时间创作的《战争与和平》被认为是世界文学中最伟大的长篇小说之一。他的其他主要著作还有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

    1910年11月20日,19世纪俄国伟大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逝世,享年82岁。他用7年时间创作的《战争与和平》被认为是世界文学中最伟大的长篇小说之一。他的其他主要著作还有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和《复活》等。这张托尔斯泰的照片摄于1908年他80岁寿辰之日。 新华社发

    1963年11月2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联合国消除一切种族歧视宣言》。

    1969年11月20日,巴西足球运动员贝利在其第909次比赛中射进第1000个球。他曾率巴西队获得3次(1958年、1962年、1970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并永远保持该奖杯。

    1981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工作者完成了人工合成酵母丙氨酸转移核糖核酸。这是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具有与天然分子相同的化学结构和完整生物活性的核糖核酸。

    1984年11月20日,中国首次对南极进行考察。这一天,赴南大洋、南极洲考察队启航出征。参加考察的有国家海洋局“向阳红10号”科学考察船等和南极洲考察队共591人。考察队历时142天,航程2.6万余海里,圆满完成了在南大洋和南极洲的综合考察任务,并于1985年2月20日建成中国第一个南极考察站——长城站。

    1985年11月20日,中国主将聂卫平在北京结束的首届中日围棋擂台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日方主将藤泽秀行,从而使中国队以8比7获得首次擂台赛的胜利。

    1988年11月20日,中国与巴勒斯坦国建交。

    1998年11月20日,16国国际空间站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这标志着人类和平开发太空的开始。空间站是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载人飞行器,耗资400亿美元。

    1999年11月20日,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神舟”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完成空间飞行试验之后,在内蒙古中部地区成功着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飞行实验成功。图为“神舟”号飞船点火升空。 新华社发

    1999年11月20日,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神舟”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完成空间飞行试验之后,在内蒙古中部地区成功着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飞行实验成功。 (完)

 
 
 相关链接
· 11月12日: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诞生
· 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领导机构在京成立
· 11月10日:孙中山发表《北上宣言》
· 11月9日:上海被日本侵略军占领
· 11月8日:中国记者节
· 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