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5日:长江科学考察漂流任务胜利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晓建)每年的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1960年11月25日,米拉贝尔三姐妹在多米尼加惨遭杀害。为了纪念这一历史事件,世界各国的妇女活动家们自1981年起,将这一天作为反对暴力的纪念日。1999年11月3日联合国大会正式通过由多米尼加共和国提出、60多个国家支持的建议,每年11月25日成为“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在朝鲜战场上不幸牺牲。毛岸英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长沙,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长子。8岁随母入狱,杨开慧就义后,才被释放。曾到苏联学习。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

    1952年11月25日,中国第一个瑶族自治县——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金秀瑶族自治县坐落在广西中部偏东的大瑶山主体山脉上,境内居住着盘瑶、花篮瑶、山子瑶、坳瑶、茶山瑶5个瑶族支系,是中国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和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同时也是中国著名的瑶族研究基地之一。

    1974年11月25日,联合国第三任秘书长吴丹在纽约逝世。吴丹是缅甸教育家,1961年11月3日出任联合国代理秘书长,1962年11月30日当选为联合国第三任秘书长,1966年连任。图为联合国第三任秘书长吴丹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74年11月25日,联合国第三任秘书长吴丹在纽约逝世。吴丹是缅甸教育家,1961年11月3日出任联合国代理秘书长,1962年11月30日当选为联合国第三任秘书长,1966年连任。

    1986年11月25日,中国长江科学考察漂流队征服长江,漂至长江入海口附近的横沙岛,完成了历时五个多月的长江科学考察漂流任务。此次长江科考漂流主要进行了长江河源区干流沿岸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和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及其保护利用等十六个项目的考察研究。 新华社发

    1986年11月25日,中国长江科学考察漂流队征服长江,漂至长江入海口附近的横沙岛,完成了历时五个多月的长江科学考察漂流任务。此次长江科考漂流主要进行了长江河源区干流沿岸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和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及其保护利用等十六个项目的考察研究。

    1997年11月25日,朔黄铁路开工建设。朔黄铁路西起山西省神朔铁路的神池南站,东至河北省黄骅港前站,横跨山西、河北两省五个地(市)。铁路总投资174亿元,为国家一级干线电气化铁路,它与已建成的包神铁路和神朔铁路相连,构成了全长1029公里的神骅铁路,把陕北、内蒙古南部大型能源基地和渤海湾出海口连起来,成为中国西煤东运的第二条大通道。该铁路于2001年12月19日建成通车。

    1998年11月2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向中国奥委会递交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申请书,宣布申办2008年奥运会。(完) 

 
 
 相关链接
· 11月24日: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在北平英勇牺牲
· 11月23日:国民党制造“七君子”事件
· 11月22日:杰出的爱国者林则徐逝世
· 11月21日:钱钟书诞生
· 11月20日: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神舟”号成功发射
· 11月12日: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