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2月17日:著名学者胡适诞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2月17日

  1888年12月17日,清政府北洋海军正式成军,丁汝昌任提督。北洋海军是清政府的主要新式海军,有两个根据地:威海卫军港停泊战舰,旅顺军港修理船只。

  1891年12月17日,著名学者胡适诞生。胡适是安徽绩溪人。他曾先后任北京大学教授、《新青年》杂志编辑、北京大学校长等。主要著作有:《先秦名学史》《中国哲学史大纲》(上卷)《白话文学史》(上卷)《中国中古思想史的提要》等。1962年2月24日,胡适在台北病逝。 新华社发

  1891年12月17日,著名学者胡适诞生。胡适是安徽绩溪人。他曾先后任北京大学教授、《新青年》杂志编辑、北京大学校长等。主要著作有:《先秦名学史》《中国哲学史大纲》(上卷)《白话文学史》(上卷)《中国中古思想史的提要》等。他1962年2月24日在台北病逝。

  190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基蒂霍克飞上蓝天。这架飞机被叫做“飞行者1号”,它的发明者是美国的威尔伯·莱特和奥维尔·莱特兄弟。

  1992年12月17日,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墨、美、加3国政府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是1991年6月12日开始的。

  1992年12月17日,俄罗斯联邦总统叶利钦访问中国。叶利钦是第一位访华的俄罗斯国家元首。

  1996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批准安南为联合国第7任秘书长。图为安南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 新华社发

  1996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批准安南为联合国第7任秘书长。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