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23日:美国总统尼克松宣布已达成越南战争停战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23日

  1783年1月23日,法国著名作家、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先驱司汤达在法国诞生。他1831年出版代表作长篇小说《红与黑》。小说围绕主人公于连的冒险行动,深刻反映了波旁王朝时期的社会生活和阶级矛盾。司汤达的小说情节集中,人物性格鲜明突出,语言简明精确,在批判现实主义文学史上占有一定地位。他于1842年3月23日逝世。

  1911年1月23日,中国武汉各界数万人集会,抗议汉口英租界巡捕房枪杀人力车工人。

  1973年1月23日,美国总统尼克松宣布已达成越南战争停战协议。

  1976年1月23日,美国著名歌唱家、演员和黑人社会活动家保罗·罗伯逊逝世,享年78岁。保罗·罗伯逊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城。他1922年首次登台,不久便成为广受喜爱的歌手,获得很高声誉。他曾担任美国黑人进步组织“非洲事务会议”的主席。由于他对世界人民和平斗争的杰出贡献,他被选为世界和平理事会的理事。他在1952年获得“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

  1979年1月23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地主、富农分子摘帽问题和地、富子女成分问题的决定。公安部发出通知,要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

  1997年1月23日,全国艺术表演团体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艺术表演团体改革的3项任务是建立科学合理的布局结构、建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及建立长期稳定的经费来源渠道。

  2004年1月23日,广西隆安县丁当个体养鸭场的禽只发生大面积死亡疫情,这一疫情被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这是中国公布的首例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