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4月4日:国务院批准中国出版集团转制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4月4日

    1949年4月4日,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卢森堡、荷兰、英国、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和意大利在华盛顿签署了北大西洋公约,决定成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同年8月24日各国完成批准手续,该组织正式成立。希腊、土耳其、德国、西班牙、波兰、捷克、匈牙利、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斯洛文尼亚也先后正式加入该组织。到2005年3月北约成员国达到26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称“北大西洋联盟”或“北大西洋集团”,简称“北约”,是战后美国为了维护其在欧洲的霸权地位,联合西方国家建立的军事政治组织。

    1968年4月4日,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遭白人种族主义分子枪击后去世,享年40岁。他因在争取和平运动中做出重大贡献,而于1964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这是1964年1月,美国总统约翰逊在白宫办公室会见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左一)、惠特尼·杨(右二)及詹姆士·法默(右一)。 新华社发

    1968年4月4日,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遭白人种族主义分子枪击后去世,享年40岁。他因在争取和平运动中做出重大贡献,而于1964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1972年4月4日,中国考古工作者在山东临沂银雀山汉墓发现大批《孙子兵法》和《孙膑兵法》竹简。这是《孙膑兵法》竹简的一部分(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1972年4月4日,中国考古工作者在山东临沂银雀山汉墓发现大批《孙子兵法》和《孙膑兵法》竹简。

    1987年4月4日,中国著名电影艺术家司徒慧敏因患癌症在北京逝世,终年77岁。

    2004年4月4日,国务院批准中国出版集团转制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此举是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出版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