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8月24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条约生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8月24日

   1101年8月24日,北宋文学家苏轼逝世。苏轼,四川眉山人,生于公元1037年,自号“东坡居士”,与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欧阳修、苏洵、苏辙、王安石、曾巩一起被后人称为文学上的“唐宋八大家”。流传后世的诗歌有2800多首,存世书迹有《赤壁赋》等,画迹有《竹石图》等。

   1922年8月24日,北京长辛店3000多名铁路工人在中共党员邓中夏等人的领导下举行罢工和誓师大会,要求铁路当局改善生活待遇,罢工取得了胜利。

   1949年8月24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条约经各国陆续批准后开始生效。1949年4月4日,美、英、法、荷、比、卢、加、丹、挪、冰、葡、意12国在华盛顿签订北大西洋公约。公约规定,缔约国任何一方遭到武装攻击时,应视为对全体缔约国的攻击。

   1966年8月24日,中国著名作家、人民艺术家老舍在北京逝世,享年67岁。他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代表作有《骆驼祥子》《茶馆》《龙须沟》《四世同堂》《正红旗下》等。

   1968年8月24日,法国在南太平洋试验场上爆炸一颗氢弹,成为世界上第5个拥有热核武器的国家。

   1992年8月24日,中国与大韩民国建交。韩国位于亚洲朝鲜半岛南部,首都首尔。

   2004年8月24日,为防止和减轻突发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自然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气象局正式公布《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试行办法》。自即日起,台风、暴雨、高温等11类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将向全国发布。预警信号总体上分为四级,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以“蓝、黄、橙、红”4种颜色以及图形、中英文字进行标识。

  2006年8月2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第26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通过决议,不再将地位备受争议的冥王星列为太阳系行星,从而使太阳系行星数目由传统的9颗减为8颗。按照大会表决通过的行星新定义,太阳系行星包括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冥王星被归入矮行星。行星和矮行星是两种不同类别的天体。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