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5日:中国海关缉私警察队伍在北京正式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5日

    1895年1月5日,德国著名物理学家伦琴发现X射线。他因此于1901年获第一次诺贝尔物理学奖金。这一发现宣布了现代物理学时代的到来,使医学发生了革命。

    1990年1月5日,国家体委、国家教委宣布:《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开始实施。国家体委1982年公布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同时废止。

    1992年1月5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建交。吉尔吉斯斯坦位于亚洲中部,首都比什凯克(伏龙芝)。

    1994年1月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宣布:北大方正集团研制成功了高档彩色出版系统。这一系统标志一场彩色印刷革命的开始,同时外国公司独霸中国彩色印刷市场的历史已告结束。    

    1999年1月5日,中国著名作家、翻译家叶君健逝世,享年85岁。叶君健一生共为世人留下500多万字的创作作品和300多万字的文学翻译作品,其中由他翻译的《安徒生童话全集》,已成为中国几代读者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还创办了新中国第一个大型对外文学刊物《中国文学》。 这是叶君健像。 新华社发

    1999年1月5日,中国著名作家、翻译家叶君健逝世,享年85岁。叶君健一生共为世人留下500多万字的创作作品和300多万字的文学翻译作品,其中由他翻译的《安徒生童话全集》,已成为中国几代读者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还创办了新中国第一个大型对外文学刊物《中国文学》。

    1999年1月5日,中国专司打击走私犯罪的执法队伍──海关缉私警察队伍在北京正式成立。缉私警察队伍实行由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双重领导,以海关总署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同日,国家走私犯罪侦查局在北京成立。

    2002年1月5日,中国革命音乐的先驱、杰出的人民音乐家、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吕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吕骥创作的《自由神》《新编“九一八”小调》《中华民族不会亡》《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以及根据郭沫若长诗《凤凰涅槃》谱写的大合唱等歌曲,都曾产生很大的社会影响。(新华社记者 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