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3月16日:中国第一批国家地质公园举行挂牌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3月16日

    1926年3月16日,美国火箭研制的先驱者、科学家罗伯特·戈达德在美国成功发射了世界上第一枚液燃助推火箭。    

     1961年3月16日,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陈赓在上海逝世,享年58岁。陈赓是湖南湘乡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参加了南昌起义,任营长。后赴上海在中共中央机关做情报工作。历任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十二师师长,红军步兵学校校长,红一军团第一师师长,八路军一二九师三八六旅旅长,太岳军区太岳纵队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兵团司令员兼政委,西南军区副司令员兼云南军区司令员,云南省政府主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兵团司令员兼政委,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院长兼政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国防科委副主任,国防部副部长。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61年3月16日,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陈赓在上海逝世,享年58岁。陈赓是湖南湘乡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参加了南昌起义,任营长,后赴上海在中共中央机关做情报工作,历任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十二师师长,红军步兵学校校长,红一军团第一师师长,八路军一二九师三八六旅旅长,太岳军区太岳纵队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兵团司令员兼政委,西南军区副司令员兼云南军区司令员,云南省政府主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兵团司令员兼政委,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院长兼政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国防科委副主任,国防部副部长,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1965年3月16日,美国“双子星”号宇宙飞船与较早发射的“阿根纳”号飞行器在太空相互连接,首次实现了人类飞行器在外层空间轨道的对接。

    2001年3月16日,国土资源部为云南石林、湖南张家界等11个第一批国家地质公园举行了挂牌仪式。以后,国土资源部又分多批授予安徽黄山、黄河壶口、四川海螺沟、河南王屋山等100多个单位“国家地质公园”称号。截至2007年6月,国土资源部宣布,中国作为最早倡导地质公园的国家之一,现已建立了138个国家地质公园,其中庐山地质公园、黄山地质公园和云台山等18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是全球拥有世界地质公园最多的国家。(新华社记者 李晓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