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5年4月29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了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年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近年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情况。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建敏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的要求,一方面将工作重点从国务院部门转到省级人民政府,把集中削减审批项目转到加强对审批行为的规范和制约上来;一方面对国务院部门已经取消和调整的审批项目,进一步进行分析和论证,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继续作出妥善的处理。各地区、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提出深化改革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有力地推动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入开展。(监察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