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监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各派驻机构围绕当地党委、政府或驻在部门的中心工作,主动开展执法监察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决定命令及时、全面地得到贯彻落实,促使行政监察对象正确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从而保证政令畅通。如江苏省纪委、监察厅对十运会奥体中心工程直接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全过程监督,通过规范招标节约投资2.2亿元。西藏自治区监察厅协助人口计生委,对拉萨、林芝、山南、日喀则四个地(市)“一孩双女”户困难家庭扶助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庆市纪委、监察局为圆满完成三峡工程三期移民工作,对加强三期移民执法监察工作作出了部署。驻人民银行监察局制定了《中国人民银行执法监察办法(试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执法监察工作操作规程(试行)》,为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一些地方还开展了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退耕还林、推行电子政务等专项执法监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监察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