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机构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5年,卫生部下发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系统基本规范(试行)》(卫办农卫发[2005]108号),指导各省合作医疗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和软件的开发。中央财政投入3000万元,为中西部地区试点县、乡经办机构配备计算机设备,组织开展合作医疗信息平台建设方案研究,以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重点加强了合作医疗领导干部、管理干部、经办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人员的培训,制定了培训总体方案、检查评估方案和培训大纲,组织编写了培训教材,连续举办两期省级合作医疗师资培训班,培训师资160余名。分片组织了16期中西部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领导干部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800余人。中西部各省(区、市)也积极开展培训,2005年共计培训各类人员近7万人。通过培训,使相关人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认识和业务水平得到提高。(卫生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