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1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必须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劳动力合理流动和改善就业环境的制度环境。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开放教、科、文、卫等公共服务部门,扩大农村就业容量,开拓国际劳务市场;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建立政府扶助,社会参与的职业技能培训机制。建立和完善对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和困难群众的就业援助制度。发展社区服务业,加强公共培训体系建设,开放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加强对职业培训的规范管理和市场监督;加强劳动发展建设,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劳动合同法》尽快出台,抓紧制定就业促进法,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积极推行集体合同制度,推进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完善劳动争议处理机制,加强劳动保护和劳动执法监察。(发展改革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