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行环境保护认证认可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认证认可作为实施环保战略的一个重要手段,对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一系列相关产品认证相辅相成,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加大执行各项环保法规的力度,实现源头上的污染预防。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在我国实施以来,为促进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及保护环境,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截至2005年底,经国家认可的64家认证机构共颁发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2683张。ISO14001标准以其广泛的适用性,逐渐为越来越多的商业、工业、政府和非盈利组织所采纳,既为获证单位减少了物耗、能耗、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企业经济效益,同时提高了全员的环保意识,减少了环境污染,树立了企事业单位、政府组织的良好形象,为突破绿色贸易壁垒创造了条件。(质检总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