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培炎主持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并作总结讲话(2006年4月18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4月17日-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保护环境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发展,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事业。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我国环境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以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注环境保护工作。这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是在“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和这次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对环境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十一五”环境保护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把环境保护的责任落实到位。抓紧制定环境保护专项规划,进一步落实加强环境保护的工作措施,建立和完善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提高环保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我国环保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