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具有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人员培训、药具发放、信息咨询五项综合职能,是落实避孕节育措施、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的主要阵地。2006年,有关部门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继续加强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根据《农村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计划生育服务站机构形象规范手册》的设计要求,进一步推动县乡计划生育服务站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加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技术培训,指导各地开展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高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服务能力,减少计划生育手术事故和并发症发生,为群众提供安全、满意、信得过的技术服务。

    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继续按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严格规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执业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问题反映突出的省份进行重点督查。

    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发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网络优势,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推广使用安全套,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人口计生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