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投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3—2005年中央财政共安排公共卫生专项资金92亿元,用于支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疾病信息网络体系、卫生执法监督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和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地方各级财政也努力调整支出结构,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公共卫生事业和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

    2006年,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投入。一是增加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资金投入。2006年中央财政安排公共卫生专项资金51亿元,比2005年增加9亿元;二是加强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以前年度公共卫生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努力做好公共卫生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追踪问效和考核工作;三是在做好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分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公共卫生经费保障机制。(财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