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深入开展全民环境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环保总局将切实加强对企业干部职工的环境教育,除进行环境法、可持续发展战略、循环经济、清洁生产、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体系等方面内容的培训教育外,还将特别加强环境安全方面的教育。

    全面启动面向农村的环境教育。各地将认真落实2005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启动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的指示,结合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广播、电视、图书、挂图、幻灯以及文艺表演等,开展一系列环保知识下乡活动。

    根据党和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政策、措施和新形势下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继续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及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培训,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决策水平和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

    认真抓好黑龙江省全民环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积极做好经验总结与推广工作,推动全国全民环境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环保总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