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事任免>> 驻外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我驻澳大利亚等十国大使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4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关金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沈江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布提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二、任命林松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三、免去吴传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朱邦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四、免去武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傅莹(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五、免去章均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群岛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蔡金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群岛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六、免去王治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李连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七、免去徐亚男(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王治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附:傅莹大使简历

  傅莹,女,1953年1月生于内蒙古自治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

  1978年—1982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随员

  1982年—1985年 外交部翻译室随员

  1985年—1986年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肯特大学学习

  1986年—1990年 外交部翻译室副处长

  1990年—1992年 外交部亚洲司副处长

  1992年—1993年 联合国驻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职员

  1993年—1997年 外交部亚洲司处长、参赞

  1997年—1998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公使衔参赞

  1998年—2000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00年—2004年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

  2004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已婚,有一女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