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事任免>> 驻外
 
中国新任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向意总统递交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8年3月11日下午,中国新任驻意大利特命全权大使孙玉玺在意总统府圭里纳莱宫向纳波利塔诺总统递交了国书。意外交部副部长森蒂内利、总统府秘书长、总统外交顾问、总统军事顾问和外交部礼宾司长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后,纳波利塔诺总统和孙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孙大使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纳波利塔诺总统的亲切问候。纳波利塔诺总统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孙大使转达他对胡主席的亲切问候。

    孙大使说,近年来,中意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并取得显著成果,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2007年双边贸易额突破300亿美元大关。中意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孙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出使意大利,将竭尽全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意关系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纳波利塔诺总统欢迎孙大使到意履新,并表示完全赞同孙大使对意中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纳波利塔诺总统说,文化关系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意大利在中国成功举办“意大利年”活动,引起巨大反响,意方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共同关注的体育盛事,将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显著成就。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大使夫妇于3月7日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任免驻法兰西共和国兼驻摩纳哥公国等大使
· 3月13日:中国与英国升格为大使级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