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事任免
 
河北省委免去冀纯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杨守勇、董智永)记者从河北省委获悉,根据对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调查的进展情况,河北省委研究决定,免去冀纯堂同志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由石家庄市委提请市人大按照法定程序免去冀纯堂市长职务。

公安机关决定对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刑事拘留

    新华社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杨守勇、董智永)记者从河北省公安机关获悉,经过公安机关连续多日对三鹿集团婴幼儿奶粉污染事件的深入调查,根据刑法第144、150条和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刑事拘留。

河北对“三鹿奶粉事故”有关责任人作出组织处理

    新华社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骆国骏)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16日研究决定,同意石家庄市委提出的有关建议,在前一阶段事实调查认定的基础上,对部分“三鹿奶粉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人员作出组织处理。

    初步调查所获得的证据表明,“三鹿奶粉事故”目前主要发生在奶源生产、收购、销售环节。为此,中共石家庄市委向河北省委报告,建议经由相关法律程序,免去石家庄市分管农业生产的副市长张发旺的职务,同时免去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孙任虎的职务。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16日晚召开会议,已经按照有关法律程序,通过了对上述人员的行政免职决定。

    鉴于对奶源质量监督不力,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毅,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志国16日也被上级主管机关免去了党内外职务。

    此外,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还同意石家庄市委的决定,责成中共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免去田文华担任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的职务。

    据悉,中共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已任命赵路新担任三鹿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一职。在16日晚结束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议上,按照董事会章程及程序,同意田文华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选举张振岭担任董事长并聘其为总经理。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三鹿奶粉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含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立即下架
·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又有2人被逮捕7人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