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事任免
 
李荣灿任广州市副市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8日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27日被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广州市副市长的李荣灿现任商务部财务司司长、挂任广州市委常委,是一位专家型的官员,在向市人大常委会作自我介绍时,自称为“三门干部”。

    广州市政府提交给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表现与任免理由”中介绍,李荣灿在任商务部财务司司长以来,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工作成绩。积极推动调整完善进出口税收政策、金融外汇保险政策、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和外汇储备变动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重视。他还组织发布了每年春秋两季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并做好资金配置,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调整外贸促进资金支持方向的建议,有力保障了商务重点业务的开展,并努力做好援外财务管理,积极挖掘资金潜力。

    据悉,李荣灿对财会制度和出口贸易尤其精通。他著有《现金流量比利润更重要》、《财会制度改革与转换企业经营机制》等专业文章。

    在向市人大常委会作自我介绍时,李荣灿笑称自己是典型的“三门干部”: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他表示从校门跨入中央国家机关大门以后,深感自己经验单一,缺乏一线工作的经验和能力,一直希望能有机会补上这一课。而商务部在工作人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推荐其到广州市挂职,他对此十分感激。

    李荣灿说,他曾因工作需要来过广州多次,且每次来广州,都能感受到广州的发展和变化。他表示,将注意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李荣灿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危机向实体经济的蔓延对于广州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记者文远竹)

    李荣灿简历:

   1985.9-1989.08江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

    1989.08-1993.04经贸部财会司、计财司干部(其间:1989.09-1990.09北京通县外贸公司锻炼)

    1993.04-1995.12外经贸部计财司干部

    1995.12-1998.09外经贸部计财司国有资产管理处、综合制度处处长

    1998.09-2002.03外经贸部计财司综合制度处处长(其间:1998.02-2000.12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

    2002.03-2003.06外经贸部计财司副司长

    2003.06-2006.03商务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

    2006.03以后 商务部财务司司长(其间2008.10至今挂任广州市委常委,2008.11至今挂任广州市副市长)

 
 
 相关链接
· 国务院10日任命彭森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任免
· 国务院任命尹力为卫生部副部长
· 全国人大常委会免去黄松有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朱志刚辞职请求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