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事任免
 
何立峰29日当选为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任区委书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2月29日电(记者 张泽伟)在29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何立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

    现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之前在滨海新区担任的职务是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在2006年正式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成为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带动区域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极。但滨海新区的管理体制一直沿用“工委+管委会”模式,滨海新区管委会作为市政府派出机构充当着“协调者”角色,而下辖的三个行政区和多个功能区相对独立,各自为政,使资源不能得到合理、有效配置,行政效率低。

    今年10月21日,国务院批复了天津市报送的《关于调整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同意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三个行政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

    12月27日至29日,滨海新区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选举出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何立峰说,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滨海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标志着滨海新区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 协调发展 惠福民生 滨海新区打造宜居和谐新城区
· 天津市宣布组建滨海新区区委和塘沽汉沽大港工委
· 大吨位自航式半潜船在天津滨海新区下水
· 天津市滨海新区成为“千人计划”国家级基地
· 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