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事任免
 
国家民委召开会议宣布杨晶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2011年8月26日上午,国家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变动的决定。中央决定:杨晶同志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同志不再担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职务,另有任用。国家民委主任杨晶主持会议,杨传堂同志出席会议。

    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变动,是中央从加强省部级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推进干部交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杨传堂同志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的五年多来,先后与李德洙、杨晶同志一起,团结带领国家民委领导班子,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的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杨晶同志长期在民族地区和国家民委工作,对民族地区情况、民族政策和经济工作都比较熟悉。中央认为杨晶同志担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是合适的。相信杨晶同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党组一班人,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奋斗,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民委各级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党组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中央的决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为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杨传堂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五年多来,党组的同志们精诚团结、努力工作,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结合民族工作、民委工作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年多来,民族工作、民委工作的进步,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指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传堂同志深情地表示,自己从1993年以来18年的工作一直与民族地区、边疆地区、欠发达地区、民族工作、民委工作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也与各族人民特别是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可谓休戚与共、生死与共、荣辱与共。这是修来的缘分,很珍惜;这是组织的安排,很感谢;这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很骄傲。回首与大家团结奋战、和谐共事的日日夜夜,令人感慨万千、深深眷恋。

    杨晶在讲话中表示,对中央的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感谢中央的关心、信任、支持。传堂同志到国家民委工作以来,特别是担任党组书记以来,团结带领民委系统的同志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辞辛劳,倾力奉献。在一起共事、并肩战斗的日子里,传堂同志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业绩,以及个人品格,无不让大家感动和钦佩。传堂同志在政治上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胸怀大局,视野开阔,善于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观察、研究民族问题,谋划、推进民族工作。传堂同志在工作上富有魄力,事不避难,雷厉风行,敢于并且善于处理复杂问题。面对民族工作发展、民委机关建设等方面的诸多困难和问题,他不回避、不推诿,采取了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传堂同志在作风上求真务实,严谨朴实,勤奋敬业,尽职尽责,带头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传堂同志在为人上公道正派,光明磊落,严格律己,待人诚恳,时时刻刻注意维护团结,事事处处注重增进团结。传堂同志在国家民委工作的这几年,正值我国民族问题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维护民族团结任务艰巨繁重的时期,也是我国民族工作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的时期。传堂同志为此呕心沥血、殚精竭虑。

    杨晶强调,中央的决定,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这是对国家民委领导班子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是对国家民委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高举旗帜、开拓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党建、砥砺作风,勤政廉洁、严于律己,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过去历届班子工作的基础上,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让党中央放心,让各族群众满意。

    中组部有关同志,国家民委领导,在全国政协任职的国家民委原领导,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监察部驻国家民委监察局和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信息中心、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机关服务中心(局)司局级干部和处长,审计署民族宗教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民委其他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委属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杨晶
·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赴吉林省延边州进行工作调研
·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到广东调研 肯定广东民族工作
· 杨晶出席民族自治县科学发展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 杨晶出席大型画册《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首发式
· 杨晶:把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好、实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