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事任免
 
中央决定:王军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2日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3月1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宣布中央关于国家税务总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王军同志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捷同志不再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王尔乘强调,这次税务总局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变动,是中央从全局出发,根据干部交流精神和税务总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王尔乘指出,肖捷同志2007年8月担任税务总局局长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国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紧紧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的工作主题,发挥税收在筹集收入、调控经济和调节分配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王军同志在财政部工作期间,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积极推动增值税、资源税等税制改革,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会计行业整体建设,特别是担任财政部党组副书记以来,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王军同志的工作。希望税务总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税收事业的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肖捷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完全赞同。他希望大家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积极支持王军同志的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在税务总局党组的带领下,通过全体税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肖捷说,我很快就要到新的岗位工作了。回顾与党组各位同志和税务总局机关以及税务系统诸多同事一同走过的这段日子,回首与大家共同奋斗的2000多个日日夜夜,自己感触颇深,难以忘怀。五年多来,我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税务系统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也希望大家继续对我的工作给予支持。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王军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我们要按照2012年底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各项税收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工作,努力做到:提升站位,依法行政,深化改革,倾情带队。

    王军说,作为新的税务人,我将努力尽快进入新的工作角色,全心地融入税务、扎根税务,更好地服务税务、奉献税务。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亲民之心,常励奋进之志,常存敬畏之念。同时,一定要坚持多学习,坚持多调研,坚持多沟通,主动思考,主动协商,主动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各项纪律,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系统干部职工的期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解学智,副局长丘小雄、王力、宋兰,中央纪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冯惠敏,总经济师张志勇,总会计师汪康,总审计师范坚出席了会议。税务总局机关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央决定:河北等5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 中央决定:李建华同志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 中央决定刘奇葆兼任中宣部部长 王东明任四川省委书记
· 中央决定赵乐际兼任中组部部长 孟建柱兼任政法委书记
· 4月18日:中央决定同意上海加快浦东地区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