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十届二中全会
中国政府网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代表民革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2003年民革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革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围绕“三农”问题、社会保障、就业与再就业、生态建设、西部大开发等有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调研并提出大量意见和建议。民革各级组织还坚持做好扶贫、办学、义诊和咨询服务,在发展两岸关系、推进海外联谊等方面也取得新的进展。

 

    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捐款捐物总值达780余万元人民币,400多名民革党员投入到第一线工作,其中有90位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卫生部门的表彰。

 

    对2004年的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开拓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新思路、新渠道、新途径。要坚持不懈地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为民革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主持开幕式。民革中央副主席徐志纯致开幕词,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童傅、钮小明、朱培康、刘民复,民革中央委员会顾问和民革中央委员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