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一手防非典一手抓经济
中国政府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工作,听取了当前全国经济发展和非典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增长速度明显加快,效益大幅提高,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自主增长能力增强,国民经济初步呈现了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的良好发展势头。这种好形势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我们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突发,使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处理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关系,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地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好经济生活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要把各种困难和不利影响估计得严重一些,把解决的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全面扎实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维护社会生产、学习和生活的正常秩序,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