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等问题
中国政府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3日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等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人才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近年来,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中央站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科学判断,提出了人才强国战略和党管人才原则,制定并实施了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逐步确立了人才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宏观布局,推动人才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

 

    会议强调,现在,我国人才工作既面临良好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正确应对挑战,努力使我国的人才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人才工作的紧迫任务是: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抓住培养、吸引、使用人才三个环节,着力建设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重点培养一批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要求的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努力创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把各类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中来。

 

    会议提出,新时期我国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十六大提出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按照党管人才的要求,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编写出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