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国民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物价管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监测预测价格总水平变动,提出价格总水平的调控目标、调控政策和价格改革建议;起草商品价格和收费方面的法律、法规;拟订重要商品价格和收费政策并组织实施;提出价格管理的范围、原则和办法;拟订和调整中央政府管理的商品价格和收费标准;组织重要农产品成本调查。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司指导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实施价格检查,依法处理商品价格和收费的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承担中央各部门、省级人民政府和中央企业的价格违法案件的审理工作;起草价格监督检查的行政法规、规章,按规定受理价格处罚的复议案件和申诉案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单位价格监测中心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国内、国际市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工作,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报告制度,调查、分析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供求的变动情况。跟踪反馈国家重要经济政策在价格领域的反映,加强价格预测并适时提出预警建议,编辑、出版《价格公报》,做好价格信息发布工作,并协助开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的成本调查工作,配合指导地方价格监测业务工作。(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   上一页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