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七届二次会议
(1989年3月20日~4月4日)

    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989年3月20日至4月4日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代表共2978人。

    国务院总理李鹏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决贯彻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方针》的政府工作报告。李鹏指出,治理经济环境和整顿经济秩序,是今明两年我国建设和改革的重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委主任姚依林关于198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国务委员兼财政部部长王丙乾关于1988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1989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汉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草案的说明、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以及国务院秘书长罗干关于提请授权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分别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法规和深圳经济特区规章的议案的说明;会议还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国务院关于建议授权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法规的议案;会议最后听取和审议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关于198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1988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1989年国家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国务院提请审议授权深圳市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法规和规章的议案的决定、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报 告

  坚决贯彻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方针——1989年3月20日在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关于198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关于1988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1989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决议决定

  人大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去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今年国家预算的决议

  关于国务院提请审议授权深圳市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法规和规章的议案的决定

  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人民日报》社论

  共商治理整顿深化改革大计——祝贺七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同心协力 艰苦奋斗——祝贺七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七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