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全国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1日   来源:人民网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通过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邓颖超发表讲话,李先念彭真乌兰夫等出席大会祝贺

会议增选王恩茂、钱学森、雷洁琼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今天的会议由邓颖超主席和杨静仁、王光英副主席共同主持。副主席刘澜涛、陆定一、康克清、帕巴拉·格列朗杰、胡子昂、钱昌照、杨成武、陈再道、吕正操、周培源、包尔汉、缪云台、邓兆祥、费孝通、赵朴初、屈武、马文瑞、茅以升、刘靖基和全国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李先念、彭真、乌兰夫、万里、习仲勋、田纪云、李鹏、杨尚昆、余秋里、胡启立、姚依林、倪志福、陈丕显、邓力群、郝建秀等,出席了大会,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下午三时半大会开始,出席会议的委员有一千五百五十七人。会上,赵朴初、沈元、千家驹委员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就宗教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教育、物价和特区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向大会提出书面发言的委员是:刘家骧、柏岳等两人,徐国懋等四人,浦通修、洪其琨、马玉槐、王益、刘放等四人,王传纶、宗怀德、谢立惠、邬沧萍。

    会议采取举手表决方式,增选王恩茂、钱学森、雷洁琼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阎明复等十六人为常务委员,改选周绍铮为秘书长。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副主席、常委会员、秘书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完成全部议程后,邓颖超主席发表讲话。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王平、王首道、消克、陈锡联、段君毅、黄火青、王鹤寿、韩光、彭冲、王任重、朱学范、阿沛·阿旺晋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赛福鼎·艾则孜、周谷城、严济慈、荣毅仁、廖汉生、康世恩、郑天翔、杨易辰。

    大会结束后,邓颖超主席会见了新增的全国政协委员。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增选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名单

    王恩茂、钱学森、雷洁琼(女)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增选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王恩茂、钱学森、雷洁琼(女)、周绍铮、阎明复、何正文、刘西尧、康永和、刘子厚、黄启汉、柯灵、经叔平、张素我(女)、张楚琨、傅铁山、林盛中

    (《人民日报》1 9 8 6 0 4 1 2 第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