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八达岭长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八达岭长城

     万里长城,以它浩大的工程,雄伟的气魄和悠久的历史著称于世,被列为世界奇迹,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项目"。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长城的历史要追溯到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北京现存的长城为明长城,八达岭长城是其中保存最好的一段。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城西北80公里处的延庆县境内,结构严谨,形势壮观,气魄雄伟,是长城的一个缩影,是长城中最主要的游览点之一。八达岭长城依山势而筑,高低宽窄不一,平均高6-7米,宽4-5米,用整齐巨大的城砖筑成墙体外壳。京张公路从城门中通过,为通往北京的咽喉。从"北门锁钥"城楼左右两侧,延伸出高低起伏、曲折连绵的万里长城。八达岭长城游览区包括蜿蜒的长城、壮丽的敌台、居庸关和关沟内的胜迹

    景区内设有大型中国长城博物馆、长城全周影院,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以详实的史料、充分展示了万里长城的历史、文化及沿途的风土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