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坐落在山西武乡县城桥西,是一座系统展示八路军在太行山区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大型博物馆。纪念馆建成开放于1988年,由邓小平题写馆名。

    主体展馆由序厅、4个展厅、题词厅、电影厅组成。第一展厅是“挺进太行,创建抗日民主根据地”,展示八路军出师华北挺进太行的情景;第二展厅是“坚持抗战,誓与太行人民共存亡”,展示粉碎日军大扫荡、保卫根据地以及百团大战的战绩;第三展厅是“军民团结,战胜天灾敌祸”,展示太行军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情景;第四展厅是“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展示太行军民在抗日后期展开反攻与全国人民迎来抗日胜利的情景。陈列展出中还配以沙盘、模型、雕塑、油画等形式,大量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表现手法,增强艺术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