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乌兰夫同志纪念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乌兰夫纪念馆

     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钢铁路,是为了纪念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而于1992年12月23日建成的。该馆收藏了关于乌兰夫的大量革命文物和史料,分六大部分,详细地介绍了乌兰夫早年投身反帝爱国运动,创办蒙古族第一个革命刊物,领导反对蒙古族分裂的百灵庙暴动,组织蒙古族的抗日武装,创建第一个民族自治区,振兴边疆建设,为巩固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出的卓越贡献,展现了乌兰夫光辉的一生。

    背景资料

    乌兰夫(1906-1988)长期致力于民族工作。领导内蒙古地区的工农业建设,发展内蒙古地区的文化、教育、医疗、科技事业,主持起草民族区域自治法,为各民族共同繁荣作出了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