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旅顺万忠墓纪念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旅顺万忠墓纪念馆

     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九三路,是为纪念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2万名中国同胞而于中日甲午战争100周年之际新建的。该馆主要分为基本陈列内容包括“甲午战争前的旅顺口”、“甲午战争与旅顺口的陷落”、“震惊中外的旅顺惨案”、“旅顺万忠墓”四部分。整个陈列真实地反映了中日甲午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在旅顺制造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的罪恶行径,时刻提醒着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背景资料

日军屠杀旅顺百姓

    1894年7月,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0月24日,一路日军在庄河花园口登陆,11月6日占领金州。11月21日,日军攻占旅顺,并进行了历时四天的大屠杀,共杀害我同胞近两万人,仅36人得以幸存。一时间旅顺口尸横遍野,血流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