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龙华烈士陵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6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瞻仰区

     龙华烈士陵园建于原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公园原址,位于上海市区西南,与华龙古寺毗邻。

    龙华烈士陵园建有纪念瞻仰区、烈士墓区、遗址区、烈士就义地、碑林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干部骨灰存放区和游憩区共8个功能区。纪念碑矗立在陵园主轴线上,其正面镌刻着江泽民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7个大字。纪念馆分8个展厅,以1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烈士纪念堂安放着500余位烈士的骨灰,堂内设有一幅题为“碧血”的大型瓷版画,是先烈崇高精神的生动写照。陵园内有全国著名雕塑家塑造的10座大型纪念雕塑和集当代书法大成的龙华烈士诗词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