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雨花台烈士陵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6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雨花台烈士陵园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中华门南,建在高约60米长约1000米的山岗上。此地因盛产五彩鹅卵石,又附会南朝梁武帝时佛教“落花如雨”故事而得名“雨花台”,1927年至1949年间,国民党反动派在此杀害了成千上万的共产党人和各界爱国人士。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缅怀先烈,启迪后人,于1950年修建了烈士陵园。

    陵园以自然山林和名胜古迹为依托,以烈士陵园为主体,具有教育、游览两大功能。植有各类观

烈士就义群雕

赏树木238种27万余株,主要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烈士群雕、碑廊、纪念桥、知名烈士墓、红领巾广场及雨花石博物馆。纪念碑建于主峰上,纪念馆陈列127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碑廊由180块花岗岩组成,上刻《共产党宣言》等三部经典著作的篇章,共计47,043个字。红领巾广场由江苏全省600万少先队员每人捐献一分钱建成,是中小学生参观和学习的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