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陈嘉庚生平事迹陈列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6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陈嘉庚生平事迹陈列馆

    陈嘉庚生平事迹陈列馆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由故居、陈嘉庚生平事业陈列馆、集美学校校史展览馆、陈敬贤生平事迹陈列馆、集美学校校史展览馆、陈敬贤生平事迹陈列馆、归来堂、归来园、集美鳌园、嘉庚公园组成。

    故居展示先生简朴的生活风貌。生平事业陈列馆展示先生光辉的一生。校史展览馆展示先生教育报国的业绩。归来堂是根据周恩来指示,为实施先生遗愿而建。归来园中有先生铜像,建于1983年。嘉庚公园内有解放纪念碑、先生陵墓和尊师重教荣誉碑(燃烧蜡烛造型)。纪念胜地内有众多精美的青石浮雕,展示历史,呈现百业,堪称石雕博物馆。

    全馆利用丰富的史料和实物,突出介绍了陈嘉庚“经商南洋,情深乡国”、“倾资兴学、百折不挠”、“赤诚爱国、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充分展示了陈嘉庚先生作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