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中国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班牙塞维利亚6月26日电(记者马桂花)中国山西五台山26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正在这里参加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十分兴奋。他说,当大会宣布五台山成功成为世界文化 遗产时,场内响起热烈掌声,很多国家的代表都向中国代表表示祝贺。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已增加到38个。

    童明康说,五台山此次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经历了很多“坎坷”,充满悬念。委员会在否决五台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的价值后,难度很大,很容易给人“先入为主”的印象,但由于五台山当地政府对于五台山作为文化景观的材料和信息准备充分,委员会最后列出了6条“突出普遍价值”,最终确保五台山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随后,大会将进入中国嵩山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审议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