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1953,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后的首次阅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1953年,我国已从建国初期的国民经济恢复时期进入到第一个五年计划实施阶段,稳步展开有计划的经济建设。这一年,是我国实施一五计划的第一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周年国庆典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午10时,毛泽东主席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庆祝典礼正式开始。阅兵式开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乘车从部队方阵前驶过,检阅并向战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1953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右二)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新华社记者侯波摄(资料照片)

    1953年10月1日,朱德总司令检阅探照灯部队。新华社记者许颖摄(资料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