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中国“第一”:第一个现代化露天煤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中国第一个现代化露天煤矿——年产300万吨的霍林河南露天矿,1976年4月开始兴建,1984年9月1日建成投产。

    霍林河煤矿是中国“六五”期间着手兴建的五大露天煤矿之一。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扎鲁特旗的科尔沁草原上。煤田面积540平方公里。煤的储量为129亿吨。煤的覆盖层浅,地质结构简单,便于露天开采。

    由中国自己设计、自己建设的这个现代化露天煤矿,是建设中的霍林河大型露天煤矿的第一期工程,从施工到投产只用了3年时间。

    图为霍林河煤矿南露天矿各族群众热烈庆祝第一列煤车从矿区驶出(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图为南露天矿工人正在用大型现代化设备采煤(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图为年产300万吨的霍林河煤矿南露天矿正在进行紧张的剥离作业(资料照片)。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