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综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1965年9月,拉萨各界各族人民3万多人举行集会游行,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资料照片)。

 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综述

    56个民族56朵花。中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56个民族情同手足,互助友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从确立区域自治到明确发展方向,从巩固民族团结到培养民族干部,党和政府的民族工作历程波澜壮阔,成就举世瞩目,经验弥足珍贵。

    吹响新号角,奏响新凯歌。经过岁月的洗礼,经过时代的检验,少数民族地区快速发展,经济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空前增强,得以巍然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新华社发 >>>

    1984年6月1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茶话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通过(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1999年9月29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开幕式暨国务院第三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1254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资料照片)。

    2006年7月20日,一列火车驶过藏北错那湖边。2006年7月1日,全程1142公里的青藏铁路开通(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2008年11月19日,来自中国各地和越南的大型货车在广西凭祥口岸浦寨贸易区等待交易(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广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