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老照片的故事——电影院门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14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人从未想到,看电影也能拥有如此多样的选择。可就在60多年前,看电影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讲,是件奢侈的事情。解放前,只有在上海等几个大城市有电影院,而且中国的电影市场被美国片子占据了大半壁江山。这种上流社会的消费,将很多普通老百姓拒之门外。

    解放后,随着票价的降低和社会地位的平等,人们纷纷涌入电影院,享受看电影的乐趣。即使是条件简陋的露天电影,也常常能带来万人空巷的壮观场面。

    改革开放以后,各种题材的电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好莱坞大片卷土重来,让普通老百姓也得以目睹其真容。同时,包括高票价在内的多种因素却也让很多人开始对电影院渐行渐远,以前那种两角钱一张票的简单快乐慢慢走进了记忆的深处。

    进入21世纪,一系列 “大片”的宣传无孔不入地冲击人们的眼球。现在的电影院门前,宣传海报令人眼花缭乱。

    60年来,中国的电影院门前呈现了一幅生动的变迁图景,而这一切,都定格在了那一张张照片里……

    图为1981年12月,安徽省长丰县徐庙公社邵集大队青年社员邵贤芮、杨有珍自筹资金购买电影机,利用队里的闲房作放映室,把电影院办到了社员家门口。这是社员们在买电影票。新华社记者徐光春摄(资料照片)

    图为1990年春节期间,湖南省吉首市民族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少儿放映厅举办《革命传统影片汇映周》,吸引了大批苗族、土家族等各族儿童。 新华社记者陈小鹰摄(资料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