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61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1961年

    1月14日-18日 中共八届九中全会召开。全会正式通过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国民经济转入调整的轨道。毛泽东在会上号召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会后,中央领导人和地方负责人先后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

    3月6日 安徽省委根据农民群众的要求,决定试行“定产到田,责任到人”的田间管理责任制。其他部分省区也实行了类似办法。

    3月15日-23日 中共中央在广州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和通过《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草案)》(即“农业六十条”),对农村政策进行调整。随后,工业、商业、手工业、科学、教育、文艺领域也开展调整,并相继制定了工作条例。

    7月16日 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加强原子能工业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决定自力更生,组织力量,突破原子能技术。